捐赠免税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由复旦大学发起,依法设立的用于接受社会捐赠的专属机构。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分别在中国大陆、美国、中国香港注册。其中,于2004年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国内免税资质,2007年在美国注册成立“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海外)”,并获得美国和香港两地的免税资质。
一、国内地区免税资质

关于上海市2019年度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第三批)的公告

文章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00326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审批有关调整事项的通知》(财税〔2015141号)、《关于转发〈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审批有关调整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沪财税〔201632号)有关要求,现将上海市2019年度第三批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19年度第三批符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名单

44.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纳税人2019年度通过第三批公益性社会团体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公益捐赠支出,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税前扣除。

特此公告。

上海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上海市民政局

2020319

二、美国地区免税资质
    根据美国国家税务条例第501(c)(3)款的规定,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海外)(注册名:Fudan University Education Development Foundation) 获得免除联邦所得税的待遇。并且,根据第170条款的规定,对基金会的捐赠也享有免税的待遇。同时,根据第2055、2106条款的规定,基金会接受遗产、设备、财产转让或者礼品等形式的捐赠也享有税收免除的待遇。
三、香港地区免税资质
    根据香港《税务条例》第八十八条的规定,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海外)(注册名:Fudan University Education Development Foundation)获豁免缴税。所有给予基金会之捐款亦可按例免税。